為了振興桃園市綠色消費需求,110年桃園綠生活樂購節自9月起於桃園市各地區巡迴,廣受民眾熱情響應,帶動綠色產品及周邊販售金額。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於12月2日在桃園市政府B2大禮堂辦理閉幕暨表揚活動為全台最受歡迎的綠色消費活動-「110年桃園綠生活樂購節」畫下完美句點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頒獎表揚績優環保團購站、績優綠色採購、綠色商店、國家企業環保獎績優單位、環保標章旅館與綠色餐廳及企業河川認養,共6大獎項103個單位,感謝並肯定各企業與團體歷年來對綠色消費及環境永續發展的付出。鄭文燦市長於頒獎活動中致詞指出,綠色消費是永續發展目標(SDGs)之一,希望藉由綠色消費推動,鼓勵業者實踐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,進而改變民眾的消費觀念,建立全民綠生活習慣,並扎根於日常生活中。透過桃園市民間企業與團體的努力,民間綠色採購總金額由104年19.5億元翻倍成長至109年57.0億元,逐年攀升的數據顯示,綠色消費意識抬頭,越來越多的企業在採購時,願意優先選購對地球環境友善的綠色產品。

永光一、二及三廠榮獲桃園市政府頒發綠色採購績效卓越獎

桃園市在地企業除積極推動永續發展外,對環境保護亦展現出高度的關懷,並以實際行動參與水環境守護,109年度共有53家企業熱心參與河川巡護工作,其中以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梅廠、台灣美光晶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電綜股份有限公司、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大園廠、朋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臺灣永光化學工業第二廠共同獲最高榮譽「特優獎」,感謝他們對河川環境的貢獻與守護,我們也期待有更多的在地企業能一起響應,擴大我們的水環境防護網。

二廠榮獲桃園市政府頒發企業河川認養特優獎

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,桃園市積極協助轄內業者推動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,希望結合政府機關及民間之力量,共同推動綠色採購、環境永續,透過公開表揚吸引更多業者共同參與,建立正確的永續觀念,以綠色消費來愛護地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