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光化學榮譽董事長陳定川,2日獲淡江大學頒發首位名譽博士,淡大師生、校友、永光主管同仁及家屬出席觀禮祝賀。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表示,非常高興能在慶祝69周年校慶同時,也慶賀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定川總會長獲頒名譽博士學位。

淡江大學董事長張家宜推崇陳定川在事業經營、為人處世的傑出表現,並感謝他對母校長期付出、連結世界各地校友,貢獻良多,獲頒名譽博士學位為實至名歸。

陳定川表示,感謝母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在艱困的年代創辦夜間部,讓家境窮困的子女能夠實現讀大學的夢想。母校的培育,幫助他增進國貿專業能力、拓展國際視野,奠定事業經營基礎。

永光化學陳定川榮譽董事長獲頒淡大首位名譽博士。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((左),親自頒授博士證書。

永光化學陳定川榮譽董事長獲頒淡大首位名譽博士。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 (左),親自頒授博士證書。

陳定川在艱困環境中成長,積極向上,半工半讀直至完成大學學業。其後帶領永光化學從傳統產業轉型升級、挑戰高科技。中國生產力中心將永光挑戰高科技的策略思考和實務經驗,寫成《往高處行》一書,提供企業界作為升級轉型的參考。

陳定川對母校無私奉獻,提供產學合作機會,提升學術地位。例如,與國企系合作推動「經濟倫理」,深入研究國際議題,每年發表論文及舉辦論壇。又如,與理學院合作開發「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之應用」,為下世代太陽能光電產品帶來新風貌。

永光化學榮譽董事長陳定川致詞,感謝母校淡江大學的培育,奠定事業經營基礎。

陳定川歷任淡江大學中華民國校友總會、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,長期致力於校友會會務推動與發展,鏈結母校與校友情感。同時,捐款助學扶持弱勢,提供資源支持母校發展。

陳定川表示,能夠在畢業50年之際獲母校頒發名譽博士學位,備感殊榮。身為校友,會持續以感恩的心回饋母校,全力支持母校穩步邁向「建造世界級大學」的願景目標。陳定川也代表全世界淡江大學校友,祝賀母校校運昌隆,並以「心靈卓越」的創校使命,勉勵同學們都能在繁重的課業中,安排時間,培養成為心靈卓越的人才,貢獻國家社會。

文章報導─工商時報 郭信佑
https://ctee.com.tw/industrynews/campus/168668.html